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抓好思想引领 强化铸魂育人 我校扎实推进校领导上思政课工作
党委办公室 0 2022-06-13

本网讯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省委教育工委《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把思政课程建设摆上重要议程,全体校领导带头走进思政课堂,推动思政课程建设,切实推动校领导上思政课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按照学校相关工作部署,2022年3月至6月,全体校领导相继走上讲台,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校领导发挥自身理论素养、实践经验等优势,用鲜活生动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简明顺畅的逻辑,结合青年大学生成长阶段特点,围绕时代使命和青年担当的主题,为学生总结阐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疫情大考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等主题课程,教育引导广大学子自觉肩负起时代发展大任,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IMG_2919_副本.jpg

(校长吴敏授课)


_O2A0334_副本.jpg

(党委书记汪奇燕授课)


IMG_6423_副本.jpg

(副校长汪忠国授课)


_O2A5563_副本.jpg

(副校长孙辉授课)


_O2A5870_副本.jpg

(副校长章敏凤授课)


作为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思政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全员育人的重要一环,持续推进校领导上思政课工作,不但营造了人人重视思政课、关心思政课的良好氛围,也推动了校领导深入了解大学生思想动态工作的落实落细,为学校进一步推进思政课程建设和改革创新,发挥立德树人根本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