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学深悟透思想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委办公室 0 2023-07-03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月29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主题教育大会。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德胜同志讲授专题党课《中国式现代化》,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


11780D4785CC8F49B4DDAF3BCFB24E04.jpg

(图为刘德胜授课)


刘德胜同志在党课中提到:100多年的非凡奋斗历程证明,中国式现代化这条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且一定能够走得稳、走得好。第一部分:“接续奋斗,追求千年梦想”,该部分他向大家介绍了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直至今日中国的巨变。最后强调世界上既不存在定于一尊的现代化模式,也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现代化标准,只要找准正确方向、驰而不息,走好自己的路,就一定能够实现现代化。第二部分:“立足国情,开辟全新道路”,该部分他向大家介绍了五种现代化概念,并详细学习其各部分的主要内容,强调中国以前所未有的广度、深度、力度参与全球治理,为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注入正能量。第三部分:“凝心聚力,推进复兴伟业”,该部分他向我们介绍到如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怎样实现中国式现代化。


7E8ABA7E2B6FB52FD82D3634166BD6AE.jpg

(图为刘德胜授课)


随后,党总支各支部书记带领党员进行分组主题研讨并交流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将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