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首页 | 统战工作
我校积极参加芜湖市统战系统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党委组织部 0 2019-09-18

本网讯 9月17日下午,由中共芜湖市委统战部主办的全市党外知识分子、社会新阶层人士“共绘同心圆、筑梦新时代“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在芜湖市少年宫举行。由我校通识学院6位年轻老师组成的安信工代表队,代表我校首次参加市级以上此类活动,充分发挥了团队水平,获得了各方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190918143124.jpg

(比赛现场)


9月上旬我校统战部门接活动通知后,经与校组织人事部门和相关学院商讨,从通识学院选出李晓丹、朱梦圆、周宝航、秦明昆、江宇、李明6位党外年轻老师,组队参加。这6位老师虽然从未接受过朗诵的训练,但积极参与,热情投入,在校团委汪菁老师的指导帮助下,选定了诗歌《青春中国》作为参赛作品,并迅速完成角色、任务分工,利用业余时间自我练习。汪菁老师还专门制作了配合朗诵的音乐和视频,为作品的表现大大增色。


微信图片_20190918143130.jpg

(上台前的最后合练)


17号的比赛,共有29支代表队参赛,其中包括由专业播音主持人员组成的传媒集团代表队、由播音主持专业老师组成的安师大代表等众多强队。我校的6位老师,虽然都是第一次登台表演,但表现自如,配合默契,较好地发挥了应有的水平,在参赛的几支高校队伍中,表现良好,展示了我校青年老师的活力和风采,获得了活动举办方的肯定。几位老师表示,这是一次非常特殊的经历,虽然自己的水平与优秀选手们还有一定差距,但能够代表学校参与,本身就是一种收获,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提高。


微信图片_20190918143149.jpg

(赛后与指导老师合影)


此类活动的组织和参与,对学校的品牌建设、文化建设,将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对我校师生业余文化生活的丰富、综合素质的锻炼提升,也将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