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党委组织部 0 2021-07-30

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校党字〔202115

党总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徽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根据中央及省委、省教育工委部署要求和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的安排,现就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组织生活会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支部全体党员通过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改进方向,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二、认真组织学习

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前,要采取个人自学和党支部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深入学习。

校党委班子成员要给所在支部和联系学院讲一次专题党课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职能职责,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学习材料。党员中层管理干部要参加所在党支部集中学习,全体支部党员面对面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三、开展谈心谈话

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党员中层管理干部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谈心谈话,做到真诚沟通、交流思想、共同提高,填写《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记录表》(附件1)。

四、深入检视问题

党员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从以下方面进行盘点收获、检视问题: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有什么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

党支部要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

五、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

会上要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要在党员大会上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员会前要认真准备个人发言材料,在会上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不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六、抓好整改落实

针对查摆的问题,党支部要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列出整改清单;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

七、加强组织领导

(一)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采取随机抽查、列席旁听等方式进行督促指导,重点关注党员中层管理干部参会情况。

(二)各党总支负责所辖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安排和督导并指派人员列席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时掌握有关情况并进行点评,请各党支部召开前提前与到会人员联系。

(三)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从7月开始,到8月底结束,具体时间安排由各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并报所在党总支同意后确定。

(四)各党总支于9月3日前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表》(附件2)、《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承诺表》(附件3)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4)汇总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附件:

1.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记录表

2.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表

3.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承诺表

4.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统计表

 

抄送:全校各党支部

 

中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7月30日